若時間可以倒轉,城偉和曼玲最想回到那時候呢?

在此集中,愈來愈確定的就是城偉旁邊的那個人,那個人就是城偉內心的自己,你可以從他們的對話中找到城偉對曼玲的想法,彷彿用了一種反問的方式來呈述,而在書店中所看到的他們第一部的作品「甜蜜之春」,在裡面的曼玲公仔,原來就是那時城偉遇到怡芳時不小心弄壞掉的公仔,可看出怡芳對春生還真好,應是準備買回去給春生的吧~~ ^^(Paohui謎之音,我可以要一個嗎?曼玲公仔,我也想要!^^),不知後來他們會有什麼後續的進展,真是令人期待。

為什麼曼玲那麼害怕與丁禹彬對戲,在這一集有說明了,看來第一次的對戲好重要。又因為曼玲本身就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可以從曼玲與城偉中的對話得知,曼玲對於一個「陌生人」的認知會用怎麼樣的一個態度來對待,這樣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她第一次與丁禹彬對戲的時候的感覺了,第一次對戲就是「打巴掌」,而且還是真打(Paohui謎之音,鈞甯啊,幫你拍拍!應該很痛喔…@@),所以,曼玲心中的那個陰影一直存在著,即使到了七年後再次遇到了他,也一樣還是有害怕的感覺,雖然想要克服,但是丁禹彬他的行為還是沒有變,有時我認真的覺得,如果說城偉患有憂鬱症,我想丁禹彬就是有強迫症的行為人格的人,只是還好的是,城偉是發生在後期,至少他一開始心裡還是保有那一點單純。

另一個在前幾集一直有探討過的,城偉是否真得有愛過曼玲?此集中也說明了,城偉是真的有的!就好像城偉說的「人生永遠都有奇妙的事,你都猜想不到!」,裡面有好幾個橋段鈞甯和小綜演出的都相當的自然,例如,以玩樂跳舞的方式來瞭解對方,從曼玲眼神表現在可以感覺到她的羞澀;到之後瞭解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那時曼玲帶點有自信的表情;還有就是開車對劇本的部份,曼玲的那種天真;之後是曼玲到片場探城偉班,從她的臉上看著城偉的表情,可看出曼玲對城偉的欣賞;最後兩人的互相告白,當曼玲看著城偉的時候,她的心中有一種滿滿的踏實感;而從七年前所演出的城偉與曼玲,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最初的單純」,我想若時間可以倒轉,城偉和曼玲最想回到就是七年前他們相識的日子吧。

而曼玲在城偉不在的情況下,她怎麼克服心中的恐懼?其實我覺得現在的曼玲可能還是不行,因為,她的心中還是依附著城偉,七年來城偉都是這樣保護著她,還好最後城偉終於來解救曼玲了,目前還看不出曼玲之後要如何做「改變」,才能克服這樣的不安感,要看看之後的劇情了,也是值得來期待一下。

下一集又會有什麼呢?慢慢的之前所鋪的哏應會一一的浮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