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之間….似乎都…….失控了………

失控的金馬獎
失控的星球
差點就失控的粉絲

在此集「失控」的場面特別的多,在頒發金馬獎的橋段中,城偉還是無法壓住他心中的那股負面的情緒,即使吃了藥了,但還是依然就這樣默默的離開,不過,不論城偉他是如何離開,曼玲找的方向依然還是對的,你可以從攝影角度所帶的畫面來看一路從廁所開始找起,再到停車場的畫面,最後發現了城偉,曼玲總是能知道城偉所走的路線,我想我應是這七年來所培養的默契吧,而他們的對話中,可以從中得知為什麼前一、二集的曼玲會這麼的依賴城偉,這樣說來,其實他們兩個都是「缺乏安全感」的兩個人,其實也都會互相的關心對方的,就像城偉之後想要遠離現狀帶著另一個安全感的自己去旅行的時候,對與另一個所想像的”她”的對話中,可得知他也是放不下曼曼的,所以,其實他們個性還蠻像的喔,那為什麼城偉會這樣曼玲不會?可能原因是男、女的不同?又或是曼玲是從童星就接觸演藝圈的生活也說不定?也有可能是個性使然囉。而在這一段的曼玲所自白的部份,從她臉頰所流下的淚水,流的時機恰到好處,就在城偉說的那一句話的時候,就流了下來了,真的是那種心痛啊,鈞甯在這個部份詮釋的蠻好。

另一個失控的部份,就是加入一個丁禹彬的角色,不知他和曼玲在七年前發生了什麼關係?但看來不怎麼單純,目前確定的是,曼玲是怕他的,可以從他們在對戲的時候,從曼玲的眼神當中可以得知,那種心中的畏懼,這個眼神也很到位啊,可能是因為在七年前的曼玲還沒有安全感而再度踏入這個演藝圈的時候,遇到了這樣的演員,更加深恐懼與他對戲的感覺吧,因為那種害怕,是還蠻烙印在心裡面的,再加上她所依賴的城偉又不在她的身邊,所以,曼玲又更加的害怕了。但禹彬有說中了一個重要的重點,就是「表演是需要有靈魂的」,我相當的認同啊,若一個表演你從他們的眼神和動作感覺不出來是在詮釋什麼?那真的就是失敗的表演了。而他們的三角關係或許在下集應該會更明朗。

而粉絲的失控的橋段,我只能說春生也太幸運了,怎麼任何時候都可以剛好出現在曼玲的面前,只是覺得有一點奇怪的是,怎麼那時在金馬獎的坐位上他出現在曼玲面前的時候,怎麼那時曼玲會不記得他?我有點疑惑了!因為畢竟他是那時表演「掏心掏肺」的那個人啊….@@,或許穿的正式?或許粉絲太多?又或許曼玲那時本來就沒注意他,因為他的心都在城偉上?(Paohui謎之音,這比較有可能)。不論如何,還是覺得春生是幸運的,而且當看他的房間都貼滿曼玲照片時,當時的曼玲是有被感動到的(Paohui謎之音,我覺得我的房間無法讓曼玲看到,因為我太花心了,哈哈哈),雖然那時她喝醉了,所以,之後又有感而發的說「如果他也那麼在乎我就好了」,就可以知道曼玲是有多麼的在乎城偉了。而在他們的對話中,也可以得知女明星真的好辛苦喔,隨時都得注意自己的身材,看來只有不小心喝醉的時候且沒有狗仔看到的時候,他們才能稍稍的放縱一下,在這點的對話的詮釋上鈞甯所表現出來的還是可圈可點啊。

總結來說,在這一集的曼玲哭戲好多,不論在那一段你都能感受到她是為什麼而哭?我也蠻喜歡曼玲和她媽媽的對話時,從鏡子反射出來的感覺,我記得在前一、二次在城偉的部份也是有用到類似的部份,好像鏡中鏡的表演一樣。另外一定要說,在金馬獎的橋段上,裡面所有的設置都具有巧思,你可以看到不論是舞台上還是舞台下或是在後台中的走道;在玻璃櫃裡的海報;梳化間的門口標示看版;正在放映著金馬獎的電視;訪問得獎人的聯訪,還有最外面的SNG車,一整個就是「金馬獎」的盛況啊,而也讓我們知道原來後台是長這樣的,場面真的是浩大啊,我都看到喔!相信很多人也看到了!^^

下一集看來「甜蜜系列」又會出場了,而新角色的出現又會產生什麼火花呢?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