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雅妍的粉絲,一定要寫一篇「雅妍篇」的啦~ ^^

之前有參加官方FB的活動有寫過整體的心得,沒抽中獎品,真是有一點失望(笑) ,其實我很久沒寫偶像劇心得了呢(我有看得來說),當看的當下有那份走進心裡的感動,我就很想提筆寫下來,來記錄這份感動,所以,我想逆襲一下,哈哈

(正式來囉~)(來準備,哈哈哈)

很久沒看到雅妍演電視劇,能看到電視演出就很開心,看到這樣的角色,呈現出曉彤心態上的轉變,不論是在「親情」、「友情」、「愛情」上,我想這就是在這部劇所想要述說的「逆襲」吧,而曉彤是如何「逆襲」呢? 

如果沒有........爸爸的假破產
如果沒有........閨蜜施秉倫
如果沒有........遇到陸晉丹

我想這一切的一切,應該都不會加速在曉彤在心態上的轉變,但也是曉彤願意改變,我想這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推眼鏡)

雅妍所詮譯的曉彤這個角色,從一位眼裡只有以工作和利益為優先,一直到後面變得懂的生活和懂愛自己的人,想想在短短約半年的時間(哈,按照劇的內容來推算一下.......哈哈),其實能這樣短時間就能改變原有的習慣,真的非常不容易。

爸爸的假破產?!

因為爸爸的假破產,曉彤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努力的想要拿回她覺得屬於她們家原本的東西,在工作與對事情的態度上來說,我覺得曉彤對工作上的熱情和努力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這點是值得學習的!但以「爸爸對女兒」的角度來說,其實爸爸只是想要女兒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能分一點時間看看工作外的事,這也是沒錯的,只是兩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我記得有一個橋段是這樣,爸爸對女兒說 :「我只是希望我們之後走了,能有一個人願意照顧你、陪你說話」,其實這樣的親情對話真的聽了很感動,覺得挺幸福的,做父母的不就是想要自己的小孩能更好,能在這樣有愛的家庭長大,相信之後不會變差的。

因最後爸爸得了失智症,曉彤想給爸爸最好的禮物就是能牽自己女兒的手進結婚禮堂,她希望在爸爸失去記憶之前,讓他擁有美好的回憶,這也是有愛的表現,雅妍和柱哥所詮釋的父女,真的非常令人感動,當爸爸牽起女兒的手慢慢走進禮堂最後將手交給女婿,真是一種滿滿的幸福感,無法言語,這就是「延續」、「傳承」,更重要的是「家」的概念,也是這部劇主要想要傳達的部份。

有這樣的閨蜜那裡找?

一生中能有閨蜜是幸福的,而曉彤能認識這樣的男閨蜜,真是不容易呢,男女之間只要不跨越那條線應該是沒問題,但往往這樣的關係維持是很難的,而在劇中也是這樣的情況,不過,還好曉彤和秉倫最後的關係有回來,我想是因為他們都是希望對方能夠快樂、幸福,因為雙方都有「愛」,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改變真的這麼簡單嗎?

若剛好曉彤沒有遇到陸晉丹這個貴人,曉彤真的能改變嗎?
在朝夕相處之下,看到一個心地好、長的又帥作事又厲害的完美男人,再加上曉彤陰錯陽差的「財產奪回追男計劃」,就這樣讓她慢慢懂愛了,100天的朝夕相處就能改變,原來「有貴人」這個重要性,要改變不是不可能喔!是吧?哈哈

而想說的是雅妍和傳一裡面兩人演技的互動很自然,每當看到雅妍詮釋曉彤的表情,在與晉丹對戲的時候,每個細微的表情都能看出當時角色的心情,自然的演技是最好讓觀眾入戲的。

總結來說,可以看到雅妍在這部劇所詮釋曉彤,因假破產事件,從絕望展開鬥志,當假破產事件爆光,進入失望後,開始想要替自己爭取而變而賭氣,最後因為慢慢開始懂愛了,在慢慢理解後而體會生活當中樂趣等等所有各式各樣的表情,我覺得都很到位和自然,期待雅妍之後戲劇的演出~ ^^


[給雅妍真心話]

喜歡雅妍約8年多的時間,其實不算長但也不算短,雖然後期活動不多,不過,還是會默默的支持,雅妍啊,看看是否有你喜歡的音樂劇或是舞台劇,期待看到你這方面的演出!^^,為什麼會希望呢?因為......這樣可以看好多場,哈哈哈,還有還有,希望有機會能在活動上喝到你沖的咖啡?哈

 (雖然雅妍看不到,我還是要寫出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