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心得之前)

從第一集一直到最後一集,真的是一部非常令人深思的一部戲,似乎是要帶給我們看到更深層的人性與領悟,尤其是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我到現在還是有一點無法抽離的感覺,趕緊將這樣的心情寫下來,然後重新整理一下。

那我就開始吧!

當曼玲流下那一滴淚的時候,我想曼玲應已經沒有遺憾了.......(淚)

在此集的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定位與生存的方式並努力的去尋找改變的方法,像七月天,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但可以將這些優點發揮到正確的地方,那就是自己的一個優勢所在了;像金哥與廋廋姐,也找到適合他們相處的模式;而在曼玲與城偉身上當然也做了些改變。

曼玲她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曼玲她懂得如何幫自己爭取角色......
唯一沒變的是,曼玲她永遠都會想要如何幫助城偉.....
不論是香港寄來的卡片(那張圖也是曼玲想要幫助城偉的寫照)也好,或是在江哥面前替城偉爭取演出的機會,甚至是很大膽的在文哥面前幫城偉說話,以及在請保姆假裝是城偉的粉絲送一些食物給城偉,曼玲所做的每一個部份就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幫助城偉,雖然城偉最後感受到了,但似乎是城偉一輩子的遺憾了。

城偉走出他心中的那個憂鬱後,總算是回想到之前一開始與曼曼的感覺了,雖然他重新找到了自己也想要與曼玲重新開始,但似乎已經太晚了,往往都在失去的時候,才想到要珍惜,就好像他在金馬致詞的那番話,應就是對曼玲說的。

而在曼玲受傷後,在夢中的曼玲和城偉在雪地裡所說的話,我想那應是曼玲最快樂的時候了,而當城偉跟曼玲說大家要繼續完成她主演電影的時候,她所流的那滴淚,彷彿像是在說「謝謝你們!但我無法陪你們了....」,好像沒有遺憾似的,因為在那之前我想曼玲應有聽到城偉的告白了,再之前也感受到家庭的溫暖,也聽到之前身邊的貴人得到幸福,最後自己拍的戲也可以延續下去,對於這樣佛心來著的她,是不是這樣讓她沒有意志力再撐下去的勇氣?曼玲的一生,怎麼好像都是為了別人而活,連最後在小房間跟城偉的對話中也透漏出,她對城偉的一些期待,真的覺得是有那麼一點悲劇女主角的角色,我很想要想像成是另一種感覺,是曼玲醒了只是腦部還沒完全復原,之後會有奇蹟的發生(Paohui謎之音,這就是一般偶像劇的情節....哈哈),因為想像比較不悲劇心中好像會開心一點,對於曼玲和城偉來說。

而最後城偉給曼玲的那一封情書,應也是要呼應曼玲給城偉的情書了,只是城偉的那封給曼玲情書更令人感受一點淡淡的哀傷,好像在說的是曼玲永遠只存在他的心中了。

最後要謝謝「你照亮我星球」所有的工作人員、導演、演員們,讓我能看到有一部戲可以讓我思考很多面向,雖然還是會有一點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往好的方向想,就沒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