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幻覺的世界裡,人都會比較快樂……

在我們前幾集所探討的城偉身邊的"她",到底是幻覺?還是現實?在這一集總算是透過曼玲來傳達出來了,也證實了城偉所看到的確實是幻覺,而"她"就是代表著城偉另一個內心的自己,一種可以依靠的自己、一種讓他有安全感的自己。

當看到城偉與曼玲在廁所間的對話時,城偉用力握住曼玲的手的時候,此時的曼玲手上還是有帶著城偉在7年前所送她的手鍊,還有一幕是在兩人約見面的時候,曼玲抱住城偉的那一刻,曼玲的手上依然有帶著,就好像曼玲說的,即使後來愛上一個幻覺,但她還是想保護他,我想曼玲所愛上的幻覺就是七年前的城偉,在當時絕對不是一個幻覺,是真實的!只是在七年後的曼玲,還是幻想七年前的城偉,所以,她才會說,即使是幻覺,她依然還是想給他一點安全感、鼓勵與依靠,尤其是看到城偉無助的樣子的時候,曼玲其實內心是非常的心疼的,所以,那一個擁抱,其實對城偉心裡來說,應是有一點點的安慰作用才是,只是後來城偉知道現在的他怕傷害了曼玲,在沒幾秒後馬上就移開,他想要對曼玲狠心一點,所以啊,城偉是真的愛曼玲的,而他們曼玲和城偉兩人的共通點是,他們似乎幻覺的世界裡,都會比較快樂……。

在曼玲幻想七年前的城偉的時候,所出現的歌曲應就是他們兩個人所合唱的「愛情引力」吧,現在我比較確認了,雖然之前是有出現過,但有點過短,我來不及體會,哈哈。

在城偉知道事實的答案後,但他卻不想回到這個現實,而身邊的人也不知道他的病情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但至少經紀人和曼玲有鼓勵城偉的作用在,而助理似乎就真的不怎麼清楚,看劇情好像還補了一刀,我想也是護主心切就是,所以,身邊的人真的是很重要啊,看城偉在陽台上所流下的第一滴淚和在北村醫生那邊流下第二滴淚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城偉內心的辛酸感,當人心是脆弱的時候,往往就在一念之間,不是往好的方面就是往壞的方面走,而此時的身邊的朋友和家人的陪伴和引導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還好的是城偉適時的轉念了,而後來城偉又看到了"她",我想就是反應他的內心在哭泣一樣,不知之後城偉會如何的走出來?要看看之後的劇情了。

而此集的曼玲又遇到了點醒他的貴人,像這一次的丁禹彬與金哥的提醒,也讓曼玲慢慢的改變與進步,進而思考城偉的部份,曼玲是有在改變了,我也看到了她的改變,最後再透過福山雅治的療癒人心的「希望」之歌 - 破曉,稍稍的緩解曼玲之前對城偉的失望,現在的曼玲還是對城偉還是有抱著希望的,像那時曼玲眼框含淚的眼神望著城偉一樣,彷彿就在說「我會等你的!」那種眼神,鈞甯的這個眼神詮釋的真好!

而下集看來也是很精彩啊,期待期待~~ ^^

P.S.1 在放映「甜蜜星球」的主題曲的時候,怎麼是放「甜蜜漫舞」的畫面…..@@,我想可能是先放城偉與曼玲的精彩片段吧,哈
P.S.2 在花絮中,有看到曼玲有去找城偉的畫面,那時我就在想,怎麼沒看到曼玲去看城偉,原來是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