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12月的時候我就將票已經買好了,雖然有著我可能會看不到的狀況(因為到國外出差的關係),但最後我還是有趕回來了,哈哈

2014032829_014.JPG  
 

我第一次看的舞台劇是「CLOSER」,我得很老實的說,我是因為鈞甯的關係,才開啟我對舞台劇的熱愛,也因為這部戲喜歡上裡面所有的演員,而這部「八月,在我家」裡面的演員和導演剛好都跟這一部有相當大的關係,所以,我想要比較看看姚坤君老師在這兩部戲的差別在那邊?而羅北安老師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吳導和定謙會如何導戲呢?以及這部戲的其他演員與內容和全部的整體設計又會是如何?在還沒開演之前,在我內心裡面已經有這樣的期待感,就這樣終於這一天的到來了。

一下班我就走到城市舞台,這個地方其實我並不陌生,因為我之前去過三次嘛,哈,而剛好離我公司近,我就這樣走了過去,而我是看了第一場次的舞台劇,這也是我沒試過的部份,看看看第一場的感覺會是如何?而到了會場之後,你就會看到有此次舞台劇的燈版和看版,在入門口之前依然會看到發放一些DM,一進去之後右方會有販賣此次的場刊和一些花束,場刊當然一定要買一本回去做紀念的,由於時間還沒到入場的時間便隨處看看,當看到此次演出的時間有170分鐘,比我上次看CLOSER還長呢,真是期待呢,等著等著就開放入場了。

場外的燈版

2014032829_014.JPG  
 
場外的人型立牌

2014032829_015.JPG  
 

一定要和票根合照一下~~ ^^

2014032829_016.JPG  
 

此次的演出時間

 2014032829_017.JPG  

一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後,目光鐵定是離不開舞台區域的,便看到此次的舞台設計的巧思,就是以一個「家」的呈現,有客廳、有廚房、房間….等等的,感覺就很真實,之後便開始此次的表演了。

整體看完的感覺是,真的相當的精彩!^^

在演員的部份,有很多是我第一次看他們演出的演員,每位演員的演出對戲起來的感覺真的都是很到位。在幼婷的部份,覺得她講出的聲音比較小聲,雖然她在講一大段台詞的部份,有一點點小瑕呲,但瑕不掩瑜,一樣是很厲害的,而姚老師和北安老師的部份,感覺就是很自然,他們的角色真的是演什麼就像什麼,而王琄老師,是我第一次看他在舞台劇的演出,真是將這個角色詮釋的相當到位,而吳導的部份,也是我第一次看他演出,而他的台詞真的都好有深層的含義。
在燈光的部份,每轉換一個場景所變換的燈光都很符合裡面的劇情,很容易就吸引觀眾的目光。
在舞台場景換場的部份,與之前看的CLOSER比較起來兩邊的不同是場景的變換,它們的移位有相當大的不同,這部大型道具就是「家」嘛。另一個要提的部份,感覺連中場休息的時候也有在演出,這也是特別的地方!

而在最後謝幕的時候,每位演員出場的時候,全部的觀眾都抱以熱列的掌聲,當姚老師出來的時候,此時的掌聲更大了,還有人吹口哨,而我有看到姚老師的眼框有泛淚的感覺,應很感動,呵,而最後是王琄老師出來,吳導很貼心帶王琄老師出來,此時的掌聲又更大了,最後由吳導代表大家說了幾句感謝的話,在說此次導戲的時候,提到另一位導演吳定謙,此時觀眾都往後看,原來定謙一直站在後面呀。

最後,我想說的是「你們真的是很厲害!」謝謝你們讓我看到這樣棒的舞台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