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對曼玲和城偉來說,這會是一個改變的機會

在上一集所疑惑的部份,在此集中也說明了一個,原來月月是有原因的,但不論如何這樣的行為還是不對的,或許曼玲也因為近來想通了一些事而改變對月月去留的決定,或許也因為那件事的影響,她想要自己保護自己,如同曼玲說的「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機會」,需要做一些改變而不是一味的只想要靠著別人來解救她,獨立一點也是好事啊,所以,曼玲她所做的改變有什麼?從最喜歡的人-城偉開始。

在去看城偉之前,當曼玲探望春生的時候,不得不說的一個鏡頭,就是那道光線的陽光剛好照到兩人獨立對話的感覺,整個畫面相當的自然,真是蠻好的。在曼玲從春生的家人所感受到的「簡單的幸福」後,讓她感覺到其實一開始的他們其實也是有過那種平凡的幸福的,只是在後來變了質了,所以,後來曼玲想要嘗試回到當初的那種平凡,帶著城偉第一次帶她去那家麵店所吃的食物到城偉那邊,來做一個「改變」的開始。(Paohui之音,那一碗麵也太大碗了吧,真的吃的完嗎?@@)。

當他們兩人在回憶當時的時候,所說的話「幸福是靠自己來創造的!」,而曼玲帶這些食物,這何嘗不是曼玲在創造自己的幸福呢?我相信曼玲是的!但不知城偉是否有聽懂曼玲開導城偉所說的話,「轉念、決定、改變」,當曼玲說出這些的時候,我想就表示曼玲已經決定離開城偉身邊了,而當城偉詢問曼玲說「你快樂嗎?」,我從曼玲的臉上在短短幾秒中看到很多內心情緒的轉折,帶有一點壓抑、傷心,勉強在臉上表現出快樂,此時的臉部表情的轉折應是表示「離開你,我不快樂」,「但能現在跟你在一起吃飯,我很快樂!」的那種情感的表達,在這個情緒的轉換,鈞甯詮釋的真是蠻好~~ ^^。所以,當最後曼玲要離開的時候,給城偉一個真心的擁抱,而這個擁抱也表達出曼玲的不捨,但她還是拿出勇氣了,雖然城偉此時也查覺到了曼玲的不一樣,但城偉的心已不在曼玲身上,所以,也就看不到曼玲更深層的心了。而曼玲所做另一個改變是什麼呢?做一個能獨立自主的女性!去學習過更真實的生活。

曼玲能鼓起勇氣跟經紀公司談,真的也是不容易的事,但若她不這樣做真的也改變不了現狀,還好曼玲都有碰到貴人,此次獨自到香港的時候,我想那個導演Ken就是曼玲的另一個貴人(之前的貴人是...請看前幾集的心得,哈),就是幫助曼玲重新找回失去的東西,從Ken聽到曼玲小時候的處境後臨時改變了劇本,這我想就是完全為曼玲量身打照的吧(Paohui謎之音,曼玲,其實你也很多人喜歡的,哈哈),不知會不會將曼玲之前所失去的部份,慢慢的找回來?除了童年之外,連愛情也會嗎?就要看下一集了。

而在七月天的部份,一個是翔雅的橋段,這個真的是說明了一件事,當我們在簽任何的文件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看清楚,有時候會因為太信任而忽略了小細節,真的要非常的小心。另一個是在B胖的那個橋段,我想所要帶給大家的是一種正面的能量,「不放棄的勇氣,總有一天能發光發熱的」,所以,當B胖想像他真的有那麼一天的時候,而金哥會是台下的觀眾,我想在B胖的心裡就是這樣的一個夢想吧。

在此集中也有埋了哏在裡面,期待下一集在香港劇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